关于组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团队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90

相关教学单位:

为了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策应学校“双高”发展计划,提升学校社会贡献度与知名度,汇聚学校及地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源,经研究决定,组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团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原则和目的

1.团队以哲学社会科学为研究对象,侧重研究本区域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领域的问题;

2.团队拟分为经济社会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两大方向,倡导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倡导与企业及社会研究机构等合作组建团队

3.坚持全面建设与重点培育并重,在加强全面建设的同时,重点培育研究方向精准、特色与优势明显、能承担省、部级重大研究任务和呈现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优秀团队。

二、团队成员申报条件

1.具有良好的师德素养和科研道德素质,热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2.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3.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承担过市级以上研究项目。

三、团队主要目标任务

1.每年完成1-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2.申请2-3个市级重点课题;

3.撰写2-3篇决策咨询报告,1-2篇有分量有深度的行业发展报告;

4.每个考核周期申请到1-2个省级资助课题;

5.以团队为基础,筹备校地共建专门研究院(所),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 申请人填写申请表,由教学单位研究签署意见后报高教研究所;

2.申请人需提交申请表一式3份,佐证材料一式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及其电子版,由教学单位统一于20191215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邮箱:gjs8213@163.com;联系人:陈锐;联系电话:8719

3.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团队成员,落实团队职责与任务,并按相关管理办法(苏食院发[201651号)进行考核。

五、其他说明

团队履职及任务完成情况纳入两级管理年度考核的加分项目,个人研究业绩纳入岗位考核,并作为申报高一级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的条件。

附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团队申请表.docx

  

  

  

              高教所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