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校内教育研究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43


各二级院部,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精神,汇聚校内教育研究力量,培养高水平的教育研究团队,更好地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现就组建校内教育研究团队通知如下:

、申报原则

教育研究团队应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教育管理为动力,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着力研究和解决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教学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鼓励打破教学行政组织,实行跨专业、跨部门组合,积极开展校本研究,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能够承担高级别研究任务的研究团队,催生出更高水平的教育研究成果、教学成果。

申报条件

1.每个教育研究团队设立1名团队负责人。团队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并具有2以上教育管理经验担任专业负责人2年以上,近五年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教研成果奖,或主持市厅级以上教育研究项目1项以上并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教育研究类论文1篇及以上。

2.教育研究团队一般由5-8人组成,团队成员年龄、职称、专业结构合理,中青年结合,其中团队成员应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教育研究类论文3篇以上及主持校级以上教育研究项目1项以上。

三、申报数量与资助管理

教育研究团队2年申报评选一次,建设周期为2年,本期拟选组建3个左右校级教育研究团队。团队每年安排专项研究课题,研究经费资助原则上从课题支出,如确有高质量教育研究成果产出需要,可由高教所教研经费支出。

四、申报程序

教育研究团队以负责人所在二级院部、职能部门为单位进行推荐择优申报1个,团队名称自拟

五、材料报送

1.《江苏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教育研究团队申请表》一式3份。

2.相关佐证材料1份,内容包括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近五年来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主要成果,请单独按序装订成册。

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gjs8213@163.com。

上述材料请于202210月20日前将纸质版材料递交至高教所(行政楼B207)。

联系人:陆洁琰,联系电话:8213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研究团队申请表.docx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2022年9月22日